党建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院召开国防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8        阅读量:

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强军梦”的议题,提高国防生入党积极性,强化国防生的党员意识。国防生是我国军队指导员或行政系列干部的主要来源,国防生党建工作的创新是做好国防生教育培养的重要保证。长期以来,我院坚持贯彻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要求,正确处理发展国防生党员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在入党积极分子确认、动机素质考察、入党材料、发展会、预备期、转正等各个环节上严格把关,真正做好在高校国防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土木与交通学院于2013年3月27日在实验二号楼502召开国防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党委刘伟副书记、国防生辅导员施华顺老师以及我院全体国防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陆玥老师主持。

会上,刘伟副书记首先就国防生提出的问题,从党员发展程序、通表流程、相关材料的填写规范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解释,就团支部推优入党的程序做了梳理和规范,并结合国防生党支部工作实际做了说明和要求。之后,国防生围绕“强军梦”并结合自身实际,与几位老师交流了许多党建工作的体会。施华顺老师指出要坚持土木特色,要将雷锋精神、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我院国防生“尖兵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和活动的始终,以支部建设带动国防生班风学风建设,实现国防生团队的整体进步和全面提高;要将以往分散、短期的活动整合凝练,形成能长期坚持的、贴近校园和社会生活、展现国防生特色的品牌活动。接着陆玥老师就我院国防生党建下一步具体工作与活动作出了布置和分析。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是有着良好的国防生工作传统,本次专题会议提高了我院全体国防生的入党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党员意识,促进了国防生之家党建工作的顺利展开,达到了预期目的。我院长期以来通过深化思想引导、强化日常管理、开展“五月的鲜花”特色活动等多种措施,切实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完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理论灌输,突出发展重点,在提升国防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依托学院优势培养军事科技人才、增强毕业国防生“第一任职”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文、图:谭峻)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3-28 11:37:46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