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阅读量: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校“十二五”规划处于开局之年这一重要的历史阶段,2011年10月25日,在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共襄盛举,迎来了全院党员政治生活中的盛会——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是我院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中同志,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周琼同志光临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同志主持。 我院应出席大会党员代表126人(其中教职工党员69人,学生党员代表57人);实到会党员代表117人,因病因事请假9人。列席大会的有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组织关系暂未转进我院的引进人才党员等。

在经过预备会议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之后,正式大会隆重开始。组织部干部科周琼科长宣读了学校党委的批复。

陈立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陈立中副校长对到会的党员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对长期以来特别是2009年4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累累硕果给予充分的肯定。陈立中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学院党委一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新学院在过去近三年里亮点迭出,如2009年土木工程专业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学院共获得1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防生党支部荣获“广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等。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党委的核心保障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立中副校长要求,在学校进入“十二五”规划这一重要历史阶段的形势中,新一届党委要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加强组织自身建设等三方面不断推进党的工作,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学院发展,为做强、做优广工大而贡献力量!

徐向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团结拼搏 创先争优 努力建设和谐学院》的工作报告。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学院党委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着力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徐向东书记从党委班子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党建工作成效、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进取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新一届党委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将党的工作切入点放在学院的改革发展上来,要把党的建设与学院的中心工作、中心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学院稳定、和谐、跨越式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具有浓厚学术氛围、较高科研水平、重视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引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和谐进步的学院,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全面发展、具有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

大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统一全院党员及师生思想、凝心聚力,努力推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稳定、和谐、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创先争优,扎实工作,把全院共产党员和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在一起,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实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李晓雪 图:梁靖波、熬文宇)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