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2        阅读量:

根据学校“2011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10月31日,我院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以人为本,执教为民”,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中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肖慧敏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以人为本,执教为民”的主题,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针对自己所分管的各项工作,重点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执行、党的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学院建设规划、日常管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工作、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和剖析,同时,根据会前由部门工会和院办组织进行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教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复和说明,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肖慧敏同志提出我院是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规范化、制度化的试点单位之一,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要求作了说明,对如何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的群众意见收集、会上集中讨论、会后整改落实、次年对照检查等环节作了明确的要求。

陈立中副校长在听取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在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好评。他表示,通过群众所提问题的情况,也可以看出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信任的,班子开展工作是颇有成效、广受师生欢迎的,学院班子较好地执行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陈立中副校长殷切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二级党组织换届、部门工会换届的时机,根据学校“十二五”规划的任务,努力建设好学院领导班子,共谋学院科学发展。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做到:第一,要善谋划、勤思考,要抓好学院的科学发展,班子成员要经常谋划,努力思考需要破解的发展难题,分析学院的内外部环境,谋求学院大发展;第二,要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是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执行,做实做细,体现规范化,充分体现执行力;第三,要科学研判学校当前的主流工作和重点工作,理解当前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点工作新动向,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向广大教职工做好学校政策的解释和宣传工作,突出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的重点工作;第四,要更加开拓、彰显特色,学院办学渊源长,有不少办学特色,更有许多校友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进一步凝炼学院的办学特色;第五,抓住一些群众所关心和期盼解决的热点问题,做好情况的上传通报,也做好相关问题的解释工作。第六,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学校在发展,学院也在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经得起各种考验。

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团结进取、和谐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11-2 14:19:13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