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陈立中副校长指导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量:

按照学校党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0月29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实验二号楼502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陈立中副校长到会指导,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徐向东首先通报说明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且代表学院班子作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接下来,班子成员徐向东、刘伟、史宏彦、吴炎海、姜海波逐个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进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对照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里有关规定精神,查摆贯彻落实作风建设要求的情况、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作风建设的差距和不足,勇于剖析自己,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能对号入座,敢于担责,主动承认、逐一检查,并制定了整改措施。每作完一位,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指正,批评的氛围好,班子成员能做到知无不言,批评中肯,直奔主题,不放“哑炮”、“礼炮”和“空炮”,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诚布公,心胸坦荡,批评者语言诚恳,被批评者虚心接受,不回避问题,不避实就虚。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徐向东作了简短的总结发言。最后,陈立中副校长讲话点评并提出要求。

陈立中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意见收集、个人剖析、交流发言的准备较充分,会议发言大家能直奔主题进行检查并分析了原因;对照检查有一定深度,站到一定高度上谈作风建设,开展了比较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基本达到了既定的目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初步提出了一些整改措施,有具体要求和内容。同时陈立中副校长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一些问题,要求班子注意改进。

陈立中副校长对班子谈了四点要求,第一是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大家所提的意见,班子建设既要讲求团结的工作氛围,又要避免一团和气;第二是要克服闯关思想,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整改提高、促进工作上;第三,要加强班子的能力建设,班子成员要突破发展瓶颈,谋划学院的发展,集聚校内外资源,工作要有新的起点;第四,加强研究规划,抓住学校做优做强的有利契机,制定好学院的发展规划,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带领大家前行,切实用好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1-4 10:39:37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