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
心系桑梓情殷殷,情暖共建意浓浓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3        阅读量:

——我院师生庆祝抗大校友合唱团成立26周年

2012年4月20日上午,我院师生代表与省关工委老同志在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庆祝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广州校友会合唱团成立26周年。省关工委委员陈逊同志、李昌华同志、姚崇任同志出席了此次纪念活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梦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庆祝活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代表和抗大合唱团的团友也出席了庆祝活动。青年学子与革命前辈欢聚一堂,共同祝贺抗大合唱团26岁的生日。

抗大合唱团成立于1986年4月9日,是以离休的抗大校友为主组成的文艺团体。26年来,老前辈们满怀热情,以关心下一代成长工作为己任,发扬爱国敬业的精神和抗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风,用多种形式关心教育下一代,紧跟时代的脉搏,不忘革命传统,努力实践着抗大人的追求。用革命的歌曲教育了广大青年学生,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弘扬了时代的精神先锋。合唱团的老同志们曾多次来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青年学子一起开展各类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已有90多岁高龄的陈逊团长、校友会杨会长分别发表致辞,表示要将合唱团的阵地坚持下去,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和传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梦老师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抗大合唱团成立26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革命前辈们致以最衷心的祝福。

当天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高潮不断,掌声雷动。老前辈们以高昂的热情和精湛的演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我院学生代表的即兴表演,也得到了老前辈们的一致好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莫道老圃秋容淡,且看黄花晚节香”,正是各位老前辈们孜孜不倦的努力,才推动了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此次纪念活动,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老前辈们团结友爱、拼搏奋斗、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风采,更加坚定了我们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明确了为祖国奉献的伟大使命。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