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
校关工委陈年强主任为我院学生主讲“坚定三个自信,争当出色圆梦者”主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8        阅读量:

2013年11月6日上午,原校党委书记、现任校关工委主任陈年强在校关工委副主任汪浩群、秘书长邱建明、副秘书长彭国存的陪同下,来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为2013级新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陈主任以“坚定三个自信,争当出色圆梦者”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中国梦”这一理念的深刻认识与有益见解。学院党委徐向东书记,学院李丽娟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刘伟副书记担任主持。

陈主任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这一理念的国际形势与国内现状背景进行了梳理,对于我党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做了深度的解读与介绍,并认为要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就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加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陈主任说道,坚定道路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途径,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坚定理论自信,则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深入学习并在实践中运用好我党在建设与改革的过程中所形成的理论成果;坚定制度自信,就是要抓住当前重要的战略机遇,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着力解决各类民生问题,不断调整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与时俱进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陈年强主任结合我党身处的时代背景与发展要求,勉励各位青年学生要坚定三个自信,增强思想建设与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奋勇争先,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迈开坚实的步伐,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圆梦者”。

陈年强主任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丰厚的精神粮食,酷爱书法的他还向学院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以作纪念。礼轻情意重,字里行间洋溢他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厚望,也表达了他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心与爱护之情。学院领导也代表广大师生向陈主任送上了一份纪念品以示谢意,并恳请他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同学们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多作指引。

陈年强主任关于“中国梦”的讲解既立于历史的高度、全球的视野,又有一定的前瞻性,他独到的见解与谆谆的教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学院党委刘伟副书记对本次党课活动进行小结,向陈主任再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坚定自信的时代奋斗者,在踏实的努力中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1-8 16:46:23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