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用微笑服务春运,让行动传递正能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4        阅读量:

“各位乘客请排队候车,不要拥挤。”、“出站的各位乘客这边请,请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春运期间,如果您乘坐广州地铁出行,肯定会看到“红马甲”们温暖的微笑,听到这样温馨的提示。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爱行地下铁”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正是这批“红马甲”中的一员,寒假期间他们与地铁春运工作者一起,为了圆许许多多人归家之梦而挥洒汗水,倾情付出。

当列车使进站台,志愿者们早已在车门处等候接应。乘客陆陆续续从列车出来,按照志愿者们的指引有秩序地出站、换乘。一切看似简单容易,志愿者们却付出了很多辛劳。在地铁春运志愿活动中,很多志愿者都因为熬夜、饮食不均衡加上上班期间长期大喊而导致上火。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换取广州春运良好的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大青年服务社会的精神。

“爱行地下铁”团队的服务再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和好评,引来了各方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南方日报》1月16日特别报道我校以及其他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的事迹。面对各方的肯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高的质量服务乘客、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遍成为当代青年追求的精神时尚和行动力量。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2-24 10:25:50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