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我院志愿者参加广州市志愿者学院骨干专场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2        阅读量:

11月30日,由广州市志愿者学院主办,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心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广州市志愿服务岗位能力(骨干级)广工专场培训班”在大学城校园举办。广州市志愿者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李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亚煦,广州市志愿者学院培训团讲师成员以及我校各学院青年志愿者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广州市志愿者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李霞发表讲话并授课。李霞感谢各位长期以来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骨干,她希望志愿者们能认识到志愿服务不仅仅需要志愿者的满腔热忱,更需要的是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服务技能。李霞讲到,广东工业大学在经历亚运志愿服务之后,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趋于成熟,此时对志愿者进行标准化、专业化志愿服务岗位能力培训尤为重要。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广州市志愿者学院的培训团讲师们开展了《志愿者团队建立及管理概论》、《“志愿时”系统应用》、《社会工作方法在志愿服务中的运用》、《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实务》等课程的培训。此次培训打破了以往的说教形式,加入课堂互动、团队训练、评估考核等多种能调动志愿者们积极性的教学方式,使同学们对服务技巧以及志愿精神有更为深入系统的了解。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参加统一的评估考试,并进行主题为“志愿者骨干在志愿服务组织中的角色与作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

培训班在下午六点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志愿者骨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土木学院的蔡冠欣同学说:“作为学院的志愿者骨干,最近正愁没有相关的志愿服务理论和经验,这次培训班为我提供了有实效性的服务辅导。”

培训班最后现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考核。通过考核者将获得由广州市团委与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保局颁发的《志愿服务岗位能力证书(骨干级)》。据悉,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已经在今年10-11月份期间组织共720名志愿者参加了广州市志愿者学院在线培训系统的志愿者初级培训,并取得《志愿服务岗位能力证书(基础级)》。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2-2 15:58:30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