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学院专场培训,土木V仔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08        阅读量:

9月28日,由学校团校•志愿者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心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志愿者学院第15讲培训在实验2号楼520教室举行。培训课程特邀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叶仕骞老师讲授。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王亚煦、学院心曦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贾勇出席了本次培训。

培训讲座由王亚煦老师主持。王老师首先向全体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介绍了学校志愿者学院的授课情况以及招收学员的程序,她希望土木学院全体2012级新生能在四年大学生活中通过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级平台主动汲取志愿服务知识,做一名具有专业服务技能的工大V仔,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培训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09级辅导员叶仕骞老师讲授。叶仕骞老师在本科毕业后参加团中央、教育部“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先后赴汶川映秀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映秀镇团委、映秀镇党政办参加志愿服务。培训讲座现场,叶老师用自己一年来在汶川地震灾区的事例与经历,向学员们讲述了一名平凡志愿者所作的不平凡工作;此外,叶老师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向学员们分享了他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叶老师还请同学们讨论“奉献VS索取”的两种不同志愿服务心态,学员们畅述己见,积极探讨,现场氛围极其热烈。培训最后,叶老师号召全体志愿者要在“奉献中成长,在奉献中快乐!”

培训会议后,同学们表示清楚了如何做一名有热情,更有技能的专业志愿者,土木学院心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世杭同学说:“做一名志愿者不能单纯从自身感受出发,应以服务对象为重,要考虑到我们的付出别人是否可以欣悦接受,同时也要理性服务,要考虑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