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防生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勇做国防精英——校关工委国防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8        阅读量:

2014年4月14日中午,学校关工委刘大允副主任、汪浩群副主任、王积俭教授和彭国存秘书长一行来到国防生文化活动中心与我院国防生们亲切交流。学院徐向东书记、刘伟副书记,辅导员陆玥、王梦、施华顺以及全体国防生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刘伟副书记主持。

徐向东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致辞。徐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校关工委一直以来对我院国防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同关工委老领导们的交流活动能更加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真谛,并把这种新的体会和感悟真正践行到日常的学习和训练中去。

国防生代表张喆同学对三月里我院国防生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活动进行了ppt展示汇报,13级交通运输专业国防生王哲同学进行了题为“接过雷锋枪,奏响青春梦”的演讲,表达了广大国防生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

王积俭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和雷锋同志在时间与空间上的交集,向国防生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并就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防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讲到:“雷锋精神是时代所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它不仅要求同志们要有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更需要大家能真正把雷锋精神运用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中去。”

刘大允副主任对我院国防生雷锋月开展的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谈到:学习雷锋精神要杜绝“三月来了四月走”的形式主义,特别是对我们国防生来说,一定要注重学习雷锋精神过程中思想层面的收获,强调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它的忠诚、爱民、好学、敬业,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不谋而合的,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会议最后,关工委和学院的领导共同为本次雷锋月学习活动之一——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文/图 彭锋 徐祯)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