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防生 -- 正文

我院召开2010级国防生“当兵”锻炼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8        阅读量:

今朝部队铸剑,明日沙场扬威!经过两个月的当兵锻炼,我院2010级国防生圆满完成部队当兵锻炼回到母校。在英雄部队“红一团”度过的六十天当兵生活,是国防学子生命岁月里体验基层部队生活,坚定从军报国信念的一段难忘时光。 4月11日下午,我院在“国防生之家”召开2010级国防生当兵锻炼总结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辅导员施华顺、陆玥以及返校读研国防生张沛、李树旺、巫振琦参加了会议。

2010级国防生们作当兵锻炼总结报告。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自己两个月来的基层部队当兵锻炼生活,畅谈了个人收获与体会。他们感言:军营整天的训练、评比等生活看似平淡,容易让人产生消极的情绪,但是作为军人要矢志建功立业于军营,让那颗赤胆忠诚的心将永远在军旗上飘扬,正如诗歌所描述的:“心中的热火,跳动吧!点燃军人的山海大志。心中的火花,燃烧吧!照亮前进的光辉方向!”

返校读研国防生就2010级国防生们的感悟,结合以往自身经历进行分享,他们从军人形象气质、军政素质、作风养成等方面展开,深入阐释了当兵锻炼的意义和作用,告诫师弟们,要认真整理当兵锻炼的经验,用心去感受部队军营里最真实最实质的东西,将实践锻炼的优秀的作风和品质薪火相传下去。

最后,刘伟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充分肯定我院2010级国防生在此次当兵锻炼中得到了很大锤炼,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勉励我院国防生要在人生的军旅生涯中不断地“亮剑”、适时地“亮剑”,因为“亮剑”不代表着结束,而意味着不断地铸造,越亮越锋芒。

莘莘学子铁血丹心铸使命利剑,国防英才赤胆忠诚展军人风采,为学院争光,为母校添荣。当兵锻炼归来的毕业班国防生努力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能再上台阶、再创佳绩。(文/图 徐祯)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