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防生 -- 正文

国防生“新雷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7        阅读量:

冬去春来,三月温暖的春风将雷锋带到了我们身边。为进一步坚定国防生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品质,用切身的行动去学习和体会雷锋精神,3月14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国防生“新雷锋志愿服务队”专程来到广州军区某干休所看望这里的老干部们,并为他们打扫公寓卫生。

下午3点,国防生们自备扫把、拖把、抹布等清洁工具来到干休所,一下车,就得到了干休所老干部们的声声赞扬和阵阵掌声。在明确了打扫区域后,国防生们首先进行了详细的分工,而后按照分配的任务,大家各司其职进行打扫。你拖地、我提水,大家热情高涨,团结一心,不放过楼道的每一个角落、院子中的每一片树叶。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把老人们生活的6栋公寓打扫的干干净净,得到了老干部和干休所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一个下午的劳动,国防生们有的已经汗流浃背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看到老人们真诚的笑容和赞许的目光,所有的苦和累都被国防生们抛到了脑后,这不就是雷锋精神的真谛吗?作为新时期的后备军官,我院国防生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期志愿者精神。(文/图 彭锋 陈威帆)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