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防生 -- 正文

在学习十八大的欢乐中喜迎新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9        阅读量:

——我院“国防生之家”承办“学习十八大理论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我校国防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理想信念,12月28日中午,我院“国防生之家”于成立4周年之际,在实验2号楼520承办了由我校军选办主办的“学习十八大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各学院国防生欢聚一堂,在学习十八大的欢乐中喜迎新年。我院党委刘伟副书记、学校国防生管理办公室杨小帆副主任、吴振铨老师以及各学院国防生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杨小帆副主任为本次活动进行致辞,他指出,学习党的十八大理论系列活动,不仅使国防生们深刻领会了十八大精神,更筑牢了国防生的军魂意识和从军报国的信念,意义重大。本次知识竞赛是国防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阶段性系列活动的收官之战,希望大家通过活动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对十八大精神、党史和军史的认识和理解。

竞赛采用现场团体对抗赛的形式,共分为抢答题、知识陷阱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试题涉及党十八大重要理论以及党91年光辉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思想、重要方针政策,采用文字、图片、音乐等多种形式进行试题展现。整场比赛中,参赛队员充足准备、团结协作、机智幽默,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不断。现场观众一边品尝着我院“国防生之家”精心准备的茶点,一边享受着这精彩纷呈的盛宴,掌声、笑声和喝彩声连绵起伏,洋溢着快乐的迎新年气息。

最后,刘伟副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刘书记对各学院国防生欢聚我院“国防生之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借此新年将至之际送上新年祝福和殷情寄语:国防生作为新时期的后备军官,要时刻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认真领会学习十八大精神并把它运用在实际生活和学习中,祝福国防生在接下来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快快乐乐迎新年。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活动,更深刻地学习和领悟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增长了知识。同时,在这快乐的学习中感受着迎新年的欢乐和喜庆,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紧张的期末复习中。(文/图 彭锋 阮小丹)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