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防生 -- 正文

国防生培养新举措,首任督导新“出炉”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17        阅读量:

广东工业大学土木学院的国防生,一直以来成绩优异,出类拔萃。他们的辉煌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昙花一现的,而是在学院领导的持续关怀下,师兄师弟们的届届传承下,才星星之火以燎原,蛮野之草烧不尽。

目前,土木学院国防生有43名国防学子,其中大一新生有20名,占了近一半的份额,而大四毕业班的师兄占了13名。所以土木学院国防生们面临着一项很重大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引导和培养好这些土木学院的新鲜血液,让他们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接过大旗,再续辉煌。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作,我院巧妙借助返校读研国防生有利条件,出台国防生培养新举措,聘任返校读研李对旺中尉为我院国防生之家首任督导。

李树旺——广东吴川人,中共党员。是广东工业大学2005级土木工程专业国防生,现是广东工业大学构工程专业国防生。大学在校期间,曾连续两年获“双一等奖学金”,“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党员”,2009年广州军区优秀国防生。现属广州军区75214部队,在后勤工程学院任职培训获大队嘉奖一次,2011带新兵工作被评为“优秀带兵新兵干部”,曾参加全军重点工程75215营建工程工作。

在首任任职会议上,李树旺师兄郑重表态,他有能力也有信心将土木学院国防学子引领上新的阶梯,去争取更多更高的荣誉。李树旺师兄对自己在此的未来工作也进行了简要的计划和安排。他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拉近师兄弟之间的感情,也丰富师弟们对自己职业和自己当前身份的认识和转变。将自己在部队的带兵经验和工作方法传授给师弟们,为他们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李树旺师兄还提出了自己对我们这支队伍的前景展望,他坚信,土木学院的国防学子们定将披荆斩棘,成为我们学院的栋梁之才,成为学院的骄傲!

文:丁志锐 图:殷林毅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