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防生 -- 正文

扛起大旗,再续辉煌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17        阅读量:

2011年10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国防生之家”召开新学期全体国防生会议。学院党委刘伟副书记、军选办管理办公室杨小凡主任、学院国防生辅导员施华顺老师和05级国防生李树旺中尉和土木全体国防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书记就国防生之家过去所取得的大大小小荣誉,培养出了甄文杰、李树旺、傅涛、陈岳雄等一批拔尖国防生作重要讲话。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前面师兄们扛起的荣誉大旗,如今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将如何接过这面大旗,继续让它飘扬在广工的蓝天?是浴血奋斗,决战豪杰,还是黯然退守,甘于落后?在座的每一个国防生心中荡起一阵涟漪,面对师兄们所取得的荣誉,我们引以自豪,以国防生之家为荣。作为国防生之家的新一届接班人,我们不能退缩,我们应当肩负起我们的重任,这是荣誉使命,只有刻苦努力好专业知识,加强锻炼自我,提高综合素质,去拼搏,才能扛起大旗。为这个家增添一份光彩!

刘书记肯定了大家的认识,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正确地看待这个优秀的“国防生之家”已经取得的辉煌成绩,这些荣誉是我们成长的养分,是我们开拓的激励石。刘书记指出“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家不在大,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则再创辉煌。面对前面毕业的师兄打拼出来的阵地,光荣的大旗,我们站在了最前沿,没有退缩,只有共同努力奋斗,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坚守阵地,扛起大旗,让荣誉延续。沧海苍穹,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我们要站出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此后,刘书记聘请了李树旺师兄担任“国防生之家”的第一任督导,李树旺师兄表示,担任“国防生之家”的督导,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不怕起点低,只要刻苦努力,就能超越对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最后,军选办管理办公室杨小凡主任肯定了国防生之家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国防生之家的荣誉作为展示学校国防生的窗口,更是一种深远的意义,同时感谢学院领导刘书记对国防生的厚爱与关心支持。

经过会议,土木国防生学子在瞻仰师兄们取得的荣誉的同时,暗暗下定决心,作为国防生之家的一员,应当自豪,更应努力追上师兄的步伐,扛起大旗,再续辉煌,为这一个家再添一份光彩!

文:丁志锐 图:殷林毅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