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历史及现状如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5        阅读量:

广东工业大学是广东省最早创办给水排水工程本科专业的学校,至今已有27年的办学历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按第一批次招生。1993年,在原华南建设学院(东院)成立了给水排水教研室,开始招收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1997年,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批市政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原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更名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广东省重点专业。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博士17人,国家注册公用设备(给水排水)工程师5人。本专业在校生400人,累计培养全日制本科毕业生2900余人。近五年年均招生人数为90人左右。历年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本专业传承了27 年的优良办学传统,确立了“立足广东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瞄准国家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与广东建筑业与水工业深度融合,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宽广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办学定位和理念。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