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教学研讨会暨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的重要精神,加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院于20201月13日下午在实验2号楼502举办教学研讨会暨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坊。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主任,专业负责人,精品课程、在线课程等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以及3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何嘉年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育广研究员肯定了学院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工作,希望今后学院和各系所单位的教学研讨会成为教学工作的常态;学院院长刘锋教授结合国家和学校坚持“以本为本”、重视本科教学的形势,强调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专业评估认证对学院整体工作和发展的推动作用,要求学院的教师都应该认真学习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理念,并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运用到实际的教学中去。学院教学副院长何嘉年副教授做了主题为“工程教育认证内涵学习和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专业课程建设”的汇报,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和土建类专业评估认证的基本情况、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和内涵、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内涵和解读、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专业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研究和讨论了在专业课程中如何营造和体现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教学背景,以及如何深挖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教学研讨会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坊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特别是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对推动学院有效落实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