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城市公用设备系教师赴江苏进行专业评估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0        阅读量:

      为迎接住建部明年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评估,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参加评估取得的成功经验,2016年8月18-23日,我院城市公用设备系梅胜主任、李冬梅副主任等带领申芷娟、刘立凡、蒋树贤、李斌等教师赴盐城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和河海大学进行考察调研。
      在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荀勇教授、徐新华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荀院长向大家分享了近年该院土木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两次顺利通过专业评估的成功经验,并重点介绍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的开展情况,徐新华书记就专业评估准备、环境氛围营造等做了简要介绍。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甄树聪、延克军教授就专业评估申请、自评报告撰写、材料准备与整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给排水专业实验室和资料室。


盐城工学院领导、老师介绍评估经验


参观盐城工学院实验室

   在南京工业大学,仲盛来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重点就实验室建设、专业设备和项目申请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仲盛来主任和宋军副教授一起带领大家参观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实验室。

在南京工业大学参观学习

   在河海大学,陈卫教授介绍了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科研师资总体状况。在谈到评估经验时,陈教授强调学科建设要遵从给排水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构建完整专业知识体系;设立专门评估机构,加强领导;结合本地特色,突出亮点,以评促建。林涛教授重点介绍了评估工作的准备、材料整理与评估过程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经验。会后,陈卫教授和林涛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专业实验室。

河海大学陈卫教授介绍评估经验

   通过六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全体成员受益匪浅。大家普遍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压力更大了。在今后的专业评估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借鉴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取长补短,全力以赴,努力把我校的评估准备工作做到最好。 (文/梅胜,图/蒋树贤)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