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市政工程方向硕士点简介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8        阅读量:

我校2005年获得市政工程二级学科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获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点硕士学位授予权,从2011年起按一级学科招生。

市政工程二级学科点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11名,硕士校内导师14人,校外兼职导师4名,博士后3人,博士17人,教学科研人员20人。实验室面积2000m2,实验设备固定资产500多万元。

本硕士点的研究方向为:

1、水质净化理论与技术

2、市政规划及管网优化理论与技术

3、水工程经济及优化理论

4、水系统智能化理论与技术

5、海绵城市及低影响开发研究及优化

开设的主要研究生课程有:水工艺基础理论、现代水处理理论与技术、市政工程优化及技术经济分析等。目前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国家人事部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广州及佛山市校企产学研项目、广东工业大学校级资助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同时与企业合作承担了多项横向课题。在富藻水的预警及控制技术、新型水处理药剂的开发及应用、水工程优化、膜法水处理及膜污染控制技术、管网建模和洪涝仿真模拟等方面已开展系列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本学科点热诚欢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化学及微生物学、城市规划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