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相约龙门,共筑梦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2        阅读量:

——记第十七届力学架构大赛初赛培训大会

3月19日晚上7点,我院团委于大学城校园5号大课室举办第十七届力学架构大赛初赛培训大会,此次大赛的技术总监梁靖波老师和创想工作室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培训大会,为各位参赛者进行现场讲解与指导。

出于对创新的不懈追求,第十七届力学架构大赛决定采用以龙门吊结构非中点加载模型的制作和加载试验作为本次比赛内容,统一以本色侧压双层复压竹皮为建造模型的主要材料。不同于以往的中点加载试验,非中点加载难度较往届比赛更大,更能激发参赛者的聪明才智。

培训会上,梁靖波老师首先回顾了力学架构大赛的发展历史和我校在往届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座同学纷纷赞叹不已;紧接着,老师为同学详细地说明了本届大赛的作品要求、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力求让参赛者能透彻地了解大赛。随后,老师通过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往届力架大赛的优秀作品,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典型的结构体系,供同学们参考、模仿和创新,并分享了力学架构模型设计制作经验及要点等,燃起了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热情。

在梁靖波老师的精彩介绍之后,创想工作室的同学开始向同学们分享了模型制作的详细方法,以视频的方式,在杆件切割、打磨、上胶方面做了完整的示范,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参赛的同学们对今年的大赛有了新的认识,不仅清楚了今年力学架构大赛的新规则,还解决了模型制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同时,培训大会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和创作的斗志热情,为本次力学架构大赛的顺利举行奠定良好基础。相信每位参赛者都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