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争当“五一”活雷锋,地铁服务树新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6        阅读量:

——我院团委开展“五一”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服务型团组织,我院团委于“五一”劳动节三天假期开展了“爱行地下铁”广州地铁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协助缓解地铁客流量,帮助乘客有效解决搭乘地铁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保证地铁能够有序、高效地运营,为民众出行提供便利。

此次参加地铁志愿者人数共有91人,基本覆盖四号线和五号线。志愿者每天准时从车控室领了制服、扩散器等装备后便积极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当中。志愿岗位主要在入闸口、等候区、以及自动售票机区域,每个岗位都会有人负责轮换。人们的主要任务是引导人们正确地进入地铁入闸口验票和让乘客顺利地上下车换乘,同时尽量为乘客引导正确的乘车路线。

上岗之前,由于志愿者已经接受过培训,所以已基本熟悉了各种工作岗位的要领技巧。活动的三天里,负责人每天都会巡班,了解志愿者们工作的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并用笔尖、用镜头记录其中难忘的片段。期间,他们不仅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以及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还在服务广大乘客时也为自己的人生阅历谱写了新篇章。时间悄然流逝,转眼间,本次地铁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

对于我们来说,每一次的志愿工作都不仅仅只是意味着一项任务,它更多代表的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用心的付出。一次一次的耐心指引,一张一张的温暖笑脸,都是我们志愿者满腔热情的表现。

衷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在青春岁月里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服务更多的人,将我们的青春梦想播撒在这片热爱的土地上。让青春无悔,让我们一起继续传承、发扬土木团委的“爱行地下铁”志愿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