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意扑克,四两拨千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量:

——第七届鲁班节之第二届“Mr. 扑克费思”扑克承重大赛

为积极响应我校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号召,激发每位同学主动探索身边科学问题的精神,培养科学态度,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4月16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西广场举办了第二届“Mr. 扑克费思”扑克承重大赛。全校共有152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扑克承重大赛以统一提供的扑克牌和502胶水为制作材料,要求参赛者结合所学知识,根据参赛要求发挥创意制作作品。虽然天公不作美,现场下着小雨,但是我们的活动还是顺利进行。上午九点,第二届扑克承重大赛正式拉开序幕。第一批参赛队伍陆续来到现场,队员们带着各自作品到初测区进行检验,而后进行签到、称量、拍照、加载以及记录成绩。

本次大赛各参赛队伍别具匠心、各扬所长,作品精雕细琢、创新大胆。有些作品尽管很不起眼,但实力不可小觑,能在多级加重下依然纹丝不动,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看到加载区如此热闹,在初测区与签到区等候的队伍心情更加激动了,大家都为这精细而蕴含着极高智慧的扑克组合体赞叹不已。加载时,参赛者小心翼翼地调整作品的平衡,极其谨慎的放上一个又一个砝码,听着计时员的数秒声,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到扑克上,大家屏住呼吸,生怕影响到重压下的扑克组合体。

然而也有许多作品由于受力不平衡,终究逃不过被压垮的“厄运”。但这场比赛并没有所谓的“失败”。在这场比赛中,从设计到制作,从加载到分析,同学们感受到了将知识付诸实践的乐趣,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实际分析能力,种种收获也超越了输赢本身。

最后,第二届“Mr. 扑克费思”扑克承重大赛随着参赛队伍一支支离开而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大赛,大家在开动脑筋的同时着手行动,用心去探索寻常事物所蕴含的强大力量,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进行更好的整合,让同学们对立体结构设计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进一步展现同学们的创新与协作能力,更好地弘扬新“鲁班”精神。让我们期待晋级队伍在决赛上更出色的作品吧!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