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良“拱”“桥”匠我当先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阅读量:

——我院举办第十六届力学架构大赛初赛

为了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寓知识于实践的平台,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营造学院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4月9日,我院团委在在大学城校园五号大教室举办了“鲁班节”系列活动之第十六届力学架构大赛初赛。大赛组织委员会技术总监梁靖波老师和学院团委副书记蔡健老师莅临现场进行了指导。

上午8点30分,初赛正式拉开序幕,一批批队伍带着凝聚了他们智慧与汗水的作品走上加载区进行正式加载。在此之前,每支队伍的作品都需通过精测区的精确测量标准以及称重区的重量要求标准方可进入正式加载区,不合格的作品将由其所属队伍在四号大教室进行修改直至符合要求。

随着参加本次比赛的一百余支队伍陆续到场,现场比赛的氛围也是持续高涨。本次初赛的基本荷载为15.6公斤,而后每加一级砝码重达5公斤,直至满载50.6公斤,每一级荷载都需计时5秒。五秒听起来虽短,却足以检验一件作品的质量好坏。只见各批次的队长与队员们都戴着安全帽小心翼翼地对自己的拱桥进行加载,加载的过程让大家情绪高度紧张。现场偶尔传来清脆的竹条破裂声,意味着一座拱桥倒塌了,这引得队员们一阵唏嘘。有悲也有喜,不少队伍在这扣人心弦的气氛中获得满载的傲人成绩,队员们欢呼雀跃,相互击掌庆祝,现场也响起了同学们阵阵鼓励的掌声。时间在一次次砝码加载和卸载中流逝,随着最后一支队伍的离开,本届力学架构大赛初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力学架构大赛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大大地丰富了我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力学架构大赛初赛虽已结束,但我院团委将继续传承竞赛精神,开拓创新。期待晋级的队伍在接下来的决赛上有更精彩的表现!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