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科技与文化为伴,青春共创新飞扬——记第六届“鲁班节”开幕式暨“普邦杯”第十五届力学架构大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1        阅读量:

2015年5月26日,第二十届学生学术科技节之第六届鲁班节开幕式暨“普邦杯”第十五届力学架构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园图书馆东广场举行。在校进行视察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土木专业评估专家,我校副校长章云、宣传部部长罗胜京,团委书记张育广、副书记许泽浩,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杨杨、工程师侯佳红,我院院长李丽娟,党委副书记郭维喜出席开幕式,此外,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参赛队伍也齐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开幕式上,副校长章云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必须坚持走的道路,在这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青年学生更应该把握先机,瞩目未来,勇于创新,敢于想象。他鼓励同学们要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新浪潮,要“任性”创新,敢于打破旧定势,拥抱新事物,持之以恒,永不放弃。他指出,我院“鲁班节”作为学校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术科技活动,应该立足专业,不断创新,努力形成更具吸引力的精品学生活动项目。随后,副校长章云宣布第六届鲁班节正式开幕。

各位领导、嘉宾还饶有兴致地观摩了第十五届力学架构大赛现场决赛,听取了大赛指导老师梁靖波老师和参赛的同学们对作品的讲解,并与部分选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不禁为同学们的精湛做工、精巧构思而赞叹。本次力学架构大赛决赛共有89支队伍参赛,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惠州学院等高校参赛队伍。其中,我院参赛队伍“CX-三代创想人”以重量99.2g,载重40.525kg,载重比408.5181创纪录取得傲人成绩,赢得同学们的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鲁班节”之“水上人家”创意制作大赛、地标模型设计大赛、旧桥改造大赛等的优秀作品,文化长廊还为大家展示了历年“鲁班节”的斐然风采,吸引了不少同学的驻足观看。

科技与文化为伴,青春共创新飞扬。第六届“鲁班节”已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个锻炼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的舞台,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凝聚挑战精神,激发创新思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强音中奋勇拼搏、创造精彩!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