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鲁班求知谱新章,新青年进取创辉煌——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六届“鲁班节”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阅读量:

槐花盛开,学子逐梦,第二十届学生学术科技节伴随浅夏的芬芳如期而至,为了推动青年学生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科技素质,鼓励青年学生大胆创作,我院精心组织筹办了第六届“鲁班节”系列活动。2015年5月19日,我院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东广场举行了之第四届水上人“家”定向移动装置设计大赛,地标模型设计大赛和第二届“旧”要改造,“桥”装一新旧桥改造大赛,打响了今年鲁班节漂亮的第一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学院院长李丽娟、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维喜,各活动专业评委老师和学院辅导员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领导和评估小组专家一起观摩了比赛,并细心地听取了参赛选手对作品的讲解,亲切与参赛选手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创新,激发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当天,37支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了一场龙争虎斗。其中,备受瞩目的当属第四届水上人“家”定向移动装置设计大赛,三位评委老师认真听取了参赛选手对作品的组成、用途以及应用前景的介绍,并结合作品在水槽中的模拟操作的各方面情况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尤其,我院1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的作品“Couple Builders ”,一种新型桥梁,具备通行通航,伸缩,潜浮,移动,高强耐腐蚀,可多单元连接等性能,在灾难时发挥抗震救灾作用。这作品受到各专业评委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展示过程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拍手叫好!12支参赛队伍精心设计的“水上模型”集实用、美观和环保于一身,充分利用水的特点实现了自然降温、能量转换和景观制作等功能,尽显设计者们的灵动思维。除了备受瞩目的水上人“家”定向移动装置设计大赛,11个形态各异的地标模型在地标模型设计大赛中更展现出土木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15个用途各异的作品也在“旧”要改造,“桥”装一新旧桥改造大赛中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喝彩声。

新鲁班求知谱新章,新青年进取创辉煌。“鲁班节”不仅为土木学子创造一个锻炼动手和创新能力的舞台,更展示出了土木学子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5月26日我们将迎来2015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六届“鲁班节”系列活动的第二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