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意扑克,四两拨千斤—— 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六届“鲁班节”之首届“Mr. 扑克费思”扑克承重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阅读量:

为积极响应我校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号召,提高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学院学术科技氛围,更好地弘扬鲁班精神,2015年4月18日,我院团委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西广场举办了第一届“Mr. 扑克费思”扑克承重大赛。大赛以统一提供的扑克牌和502胶水为制作材料,要求参赛者结合所学知识,按要基本要求,发挥创意制作参赛作品。全校共163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成绩突出,效果明显,将广大学生的思维推向另一新高度,致力于打造有号召力的创新科技品牌与平台。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雨点并不能降低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徐来的春风更是为参赛人员送来丝丝清凉。参赛队伍需经过签到、测量、称重、加载四个步骤完成比赛。其中加载区人声鼎沸,人数一度达到两三百人,场面十分壮观。

参赛人员别出心裁、各有所长,作品或精工细作、精美绝伦,或独树一帜、创新大胆。有的作品不仅外观令人称奇,承重能力也是不容小觑,在135kg的重压下依然纹丝不动,博得阵阵掌声。看到加载区如此场景,观众席与等候区也是热闹非凡,大家都为这细小而蕴含着极高智慧的扑克组合体拍案叫绝。加载时,参赛者近乎苛刻地调整作品的水平性,又极其慎重的放上一个又一个砝码,听着计时员的数秒声,汗水不知觉从额头留下,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到扑克上,大家屏气凝神,生怕心里的激动将影响到重压下的扑克组合体!

然而,虽然许多作品由于种种原因,终究逃不过被压垮的“厄运”。但,这场比赛并没有所谓的“失败”,同学们在这场比赛中,从设计到制作,从加载到分析,他们收获到了将知识践行的乐趣,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了实际分析能力,提高了自信心。

让大脑思考并着手行动,用心去探索寻常事物所蕴含的强大力量,第一届“Mr. 扑克费思”扑克承重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