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量: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宝冶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本届竞赛采取在各省(市)分区赛后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组织模式,分区竞赛吸引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共计576所高校、1146支参赛队参与其中,参赛师生接近一万人次,并由此产生了110所高校111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是竞赛历届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的一次比赛,参赛队伍的整体实力明显上升,相比以往竞争更为激烈。我院派出1支代表队参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工业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名单:

领    队:何嘉年

指导教师:梁靖波,陈士哲

学生队员:封柄艮(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

杨明磊(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

王欣睿(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

本届竞赛的赛题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赛题要求用竹材设计并制作一个山地输电塔模型,模型上设置有低挂点和高挂点用于悬挂导线和施加侧向水平荷载,模型柱脚用自攻螺钉固定于竹制底板上。荷载施加分三级,一、二级加载为挂线荷载,三级加载为施加侧向水平荷载。竞赛分阶段采用两轮抽签的方式进行,并首次引入了材料和时间利用效率得分。选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工程针对性。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等4个方面。比赛考察学生的建模能力、多角度多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结构设计安装能力,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图文:梁靖波)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