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
【砼心铸魂】我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奋斗意识,在五四青年节当天,我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集中收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团委学生干部和近200名团员青年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云团课通过支部团日活动、纪念地探访、专家解读、青年典型展示、文化节目等生动形式,讲解党史发展脉络,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通过镜头,我们遇见了从历史走向我们的英雄,相逢了当今时代的青年榜样。在这场激动人心的云团课中,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




  云团课结束后,大家也都积极分享感悟心得。其中,青马学员代表方璞珍同学提到,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文化自信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把握时代的脉搏,用自己的方式唱响我们这代人的青春之歌,共同捍卫青春的底色。团委学生干部代表王旭佳同学表示,透过百年党史,他看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身先士卒、百折不摧的信念,如影视剧《山海情》中勤快朴实的女干部娟子等。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建党初期还是建党一百年后的今天,都能够经得起百姓的考验。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忠诚和行动吹响新时代的冲锋号。





  杨刚老师对本次主题云团课集中收看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大家相聚云端一起学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是一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中国如今的成就是一代代青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所取得的,同学们生逢盛世,同时也肩负重任,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用心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勇于承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历史不敢忘,青年风帆扬辉煌。这个青年节,让我们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力量,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图、文/吴苇骏,杨刚)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