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动态
我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会在惠州召开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2-29        阅读量:

12月24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会在惠州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卓武出席本次年会并作讲话。出席本次年会的还有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玲,惠州校友会会长曾红卫、秘书长刘小涛,我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77级采矿专业校友、原广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承真,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惠州及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校友代表,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等。年会由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张荣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副会长徐向东代表校友分会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学院领导和校友分会干部继续开展走访校友活动,联络广大校友的感情;积极参加校友班级的活动,增进师生情谊;认真组织校友回校日活动,宣传介绍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为“吴宏宇爱心基金”发动筹集爱心款;认真筹备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年会。徐向东提出校友分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他认为,校友分会将着力于搭建校友感情联络交流平台、发动广大校友共同参与母校人才培养、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技术合作等方面工作,希望各位理事积极发挥理事会的作用和影响,以扎实的工作推进校友工作更好地发展。最后,徐向东对各位校友对校友分会建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95级交通土建专业校友、惠深高速惠州段改扩建工程管理处副主任胡铁刚,95级工民建专业校友、易佳梯创始人/CEO郭建伟,06级给排水专业校友、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副总经理兼佛山分公司经理陈海光,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对校友分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增选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全体与会理事和校友代表进行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增选马炽藩、卢平伟、林松、赖志伟4位校友为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上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吴炎海副院长与惠州市冠兴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国英校友代表校企双方签约;陈卓武副校长向惠州市冠兴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授予“广东工业大学校外实习基地”牌匾,公司董事长卢平伟校友代表公司接牌。

陈承真名誉会长讲话,他认为年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广泛联络了校友感情,探索了校友工作的思路,工作有方法、有成效;广大校友的工作很努力,事业有成就,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做好自己的事业,校友事业成功,就是对母校最大的贡献。

惠州校友会秘书长刘小涛致辞,他对本次理事会年会在惠州召开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组织校友联谊活动,帮助校友获得更好发展。

王玲主任在讲话中向广大校友对学院校友分会建设发展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认为校友理事会年会具有重要意义,能充分发挥联络校友、交流信息、共享资源的作用,搭建起联系校友与学校的桥梁,助力校友事业、学院乃至学校建设的进一步发展。王玲表示,学校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也将在校友分会与广大校友的支持下,继续立足工作实际,竭尽全力服务广大校友,将学校校友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校友分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陈卓武指出,学校在不断地发展,办学工作也得到教育界、其他学校的肯定。学校在发展进程中培养的人才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同,体现了校友在社会的担当作为,校友们的贡献扩大了学校的品牌。2013年学校友总会成立,随后地方、行业的校友分会相继成立,使校友之间、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得到加强,也使学校从内部建设到外部交流得到发展。他认为,学院的发展水平与校友工作水平有一定的内在联系,校友工作做得好的学院,学院的发展也会好。要广泛凝聚校友力量,谋求校友与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学校、学院、校友三方要深入融合,共同推动。陈卓武认为,要进一步把学院的校友工作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学院应多做些探索,出些经验,出些成果,摸索出高水平的校友工作,进一步聚集校友的智慧,为学院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事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友分会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学校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在校友工作与社会联络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各地校友的支持、帮助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稳步推进校友分会工作,为学院实现长足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25日上午,与会理事、校友代表、学院教师代表等参观了校友企业惠州市冠兴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场地,与企业领导、管理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次年会的举办得到了惠州的黄凤巢、胡铁刚、卢平伟、谭国英、张忠泽等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成立了筹备组具体安排各项工作,使年会圆满进行,在此表示深深感谢!

(文/王梦,图/黄皓贤等)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