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专校友受聘为我院硕士生导师并开讲座激励学弟学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阅读量:

1021日,我院在实验二号楼520会议室举行校外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我院86级校友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受聘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并现场作了题为《见自己·见未来》的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校友办主任何振炎、专员罗小燕,方直集团的其他来宾、学院领导老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刘锋教授主持了仪式和讲座。



刘锋院长首先介绍了陈专校友创办企业以及对母校的捐赠事迹。陈专校友是我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86级学生。他创立的方直集团是一家集地产发展、投资运营、物业管理、实业四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多次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房企品牌价值百强”等称号。陈专校友带领的方直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2019年,他代表方直集团向母校捐助1050万元,设立“方直奖学金”,用以奖励国际、国内权威大赛的优胜学生,鼓励有创业梦想的青年。2020年,为翻新学校大学城校区中心田径场,他又再次捐资100万元。陈专校友毕业后一直从事土木建筑行业,在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管理企业经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为丰富学院人才培养的方式,加强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学校决定聘请陈专校友担任我院的硕士生导师。

接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为陈专董事长颁发了硕士生导师聘书。



朴素而隆重的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后,硕士生导师陈专校友为我院学生代表作题为《见自己·见未来》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两部分进行:一是专业的现实转化价值,他通过分析土木专业就业情况和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勉励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工匠精益求精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才能创造社会价值;二是最好的时代、最好的湾区、最好的机遇,他通过对比世界四大湾区的发展现状,告诉同学们我国粤港澳大湾区潜力无限,要懂得抓住机遇,在最好的时代,实现自己的梦想。



讲座结束后,陈专校友与同学代表进行了互动,就专业学习与就业方向、创业经历与困难挑战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程知识,养成独立思考和动手的能力,把握机遇与挑战,才能在人才竞争激烈的时代实现个人理想。



最后,学院院长刘锋总结本次讲座,陈专校友作为土木学子的榜样,他的创业奋斗经历、房地产行业敏锐的视角等经验都值得同学们学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继续加强与校友企业的沟通联络,增进校友情谊,促进校友企业发展和学院的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实现“共赢”。

(图/文:张重阳)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