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美化宿舍我先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量: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鼓励学生参与劳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对劳动教育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推进劳动教育深入化,5月10日至12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桁架学生会以“学史力行办实事,美化宿舍我先行”为主题,开展宿舍清洁美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共有150余名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后,每天分别有50名志愿者清扫东六宿舍两个楼层,同学们分好区域,各司其职,有的同学负责清除墙上的贴痕,有的同学负责刮除柱子上的广告,有的同学负责清扫走道上的垃圾。时正值炎炎夏日,四个小时下来,不少志愿者常常挥汗如雨,一些志愿者在完成其负责的区域后,还会主动帮助其他志愿者分担工作,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同学们的辛勤劳作下,东六宿舍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未来,我院桁架学生会将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劳动氛围,将宿舍清洁范围延伸至东四、七栋等,使劳动实践活动常态化,引导教育土木学子自觉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热爱劳动意识、提升自主劳动能力,同时,我院将持续引领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激励土木学子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养分,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求办实事,通过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不断历练能力、增强本领,在服务中了解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文:崔卓迅、邝炜坚 图:陈铭体)


认真打扫的志愿者

工作人员提醒志愿者清洁的注意事项

打扫前后的墙面对比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