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帆领航】我院顺利举办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量:

      4月11日-5月9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了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经过精心筹备策划,安排了专题讲座、志愿服务、参观学习、专题讨论、培养联系人谈话等环节,并继续使用易班课群作为辅助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各部分环环相扣,使200余名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等有了深入的认识,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4月11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陈颂坚副书记为学员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对于同学们来说更是有着非凡的意义,应借此机会更多地学习党史与党的精神,同时,他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在本次培训中要真心诚意去学,带着感情去学,结合实践去学,课后拓展去学,努力学好党的基础知识。随后,陈雅珏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本次培训班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在此次培训结束后依旧能够保持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党委邓俊书记为积极分子作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围绕共产党起源、人民至上、实事求是、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重要历史事件,认识了党的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党百年建设的心路旅程,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建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了解不断奋斗着的中国。她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坚守初衷,积极追求政治上的进步,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用奋斗书写青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未来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打下坚实基础。


      4月13日,马克思学院张中鹏副教授为积极分子作第二讲: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他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讲述了各个阶段的民族青年代表,强调了青年在中共党史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相联系,增强自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荒废大学时光。


      志愿服务环节,我院启明星党建工作办公室于4月中旬组织积极分子到宿舍区进行参加楼道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各小组积极参与、热情负责、团结互助,将宿舍楼道打扫得干净整洁。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小组成员们对劳动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强化了服务宗旨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的精神。


      红色基地参观环节,积极分子们分小组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烈士陵园、黄埔军校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通过实践教育,进行党史教育,学习红色文化,更加深刻地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那些前仆后继无畏牺牲的英烈形象。



      4月24日,全体学员分为13组,进行分组研讨,就主题为“大学生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更好地在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和发扬先锋模范精神”以及汇报红色基地参观感想进行讨论,学员们结合身边事例、时事新闻等,交流互动,展现出良好的学习成效。


      本次培训班经过精心筹备策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各部分环环相扣,使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等有了深入的认识,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文:陈雅珏,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