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薪火 践行强国誓言”——我院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2021111日早晨,学院举行赓续百年薪火践行强国誓言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2021辅导员以及2021225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730,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新生代表居正三、王子悦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饱含激情的朗诵《少年中国说》,豪迈的铿锵音韵在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心头激荡。紧接着,21级杨棠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给大家做《牢记建党初心,耕耘大学生活》主题发言。她提到,人生非坦途,号召同学们共同秉承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校训,坚强勇敢地承担起国家发展的重,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立志成才,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邓俊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围绕用坚定信仰引领前进步伐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人民至上、实事求是、敢于自我革命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重要历史事件,认识了党的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党百年建设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奋国。邓书记寄语新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奋斗才能实现,希望同学们更加热爱祖国,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积极追求政治上的进步,用党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用奋斗书写青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仪式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后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图:包华宇、欧可贵 文:刘甜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