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阅读量:

  3月31日上午,邱学青校长在朱蔚蔚副书记、余林副校长的陪同下,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研究管理部、研究生院、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建设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学院院长刘锋从学院基本情况、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攀撑计划中学院的团队情况与下一步工作措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书记邓俊、副院长何嘉年、副院长郭永昌、副院长王志红及副书记陈颂坚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团队负责人代表冯为民教授以及骨干教师代表陆中宇副教授、袁炳祥副教授等分别作了发言。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余林副校长指出,学院要抓住学校“1+2+3”攀撑计划这个历史机遇,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做好统筹谋划,深度研讨学科发展,全力以赴做好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
  朱蔚蔚副书记指出,学院班子团结协作、工作勤奋,希望继续保持奋斗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党建引领学科的力度,支持学校完成好攀撑计划,努力实现发展目标。
  邱学青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主动作为,夯实申报材料,积极协调全校资源,全力以赴把一级学科博士点拿下;二是人才队伍是关键,要做好人才的“外引内培”:一方面全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有效解决学科带头人的问题;另一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充分的发展空间,让青年教师融入科研团队中,相互促进实现共赢;三是以科研工作为抓手,要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的意义,保持论文专利数量,寻求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突破,争取科研经费再上一个新台阶;四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继续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坚持特色发展,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全面发展。五是继续加强学院氛围营造和软文化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聚焦目标,全力攀升。
  最后,邓俊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邱学青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抓住“1+2+3”攀撑计划发展机遇,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让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等各方面紧跟学校步伐、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