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仰追求,坚定文化自信——我院分党校举办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量:

为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学院分党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49日开办,此次培训班共吸引186名经团组织推优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作动员讲话,勉励学员能够在培训过程中静下心来学、严守纪律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过程中审视和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并持续养成阅读和学习的好习惯,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个人党性修养。


结合院校实际丰富专题课程内容,提升学员学习积极性。49日至423日,学院分三期开展专题理论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邓俊讲授党课《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她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核心,结合丰富的视频资料,从伟大飞跃、伟大时代、历史贡献、行动指南四个部分进行讲授,勉励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认识“两个明确”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讲授《广东工业大学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分享广工第一任党委书记曾志的革命故事,老院长麦蕴瑜与东深供水工程建设的故事,希望学员们了解广工红色基因,了解学院历史,知校爱校;学校表演专业教师张濬哲以《音乐舞蹈中的红色经典》为题,讲授建党以来的红色音乐舞蹈的创作历程,带领学员了解红色经典音乐舞蹈背后的革命故事;学院党建组织员刘思利给大家讲解入党流程;2018级土木工程学生祝之竞分享其个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方法和经验。


培训期间,学院发挥“社区学生党员先锋岗”引领作用,组织学员分批次参观“青砼+”社区。49日至418日,学院“社区学生党员先锋岗”卢棱、赵明鑫、陈志荣三位党员担任社区讲解员,分批次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院“青砼+”社区,参观后,各小组在东六二楼的社区空间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为学院‘青砼+’建设做贡献”展开研讨。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题培训、参观学习、主题研讨、业余自学、问题答卷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帮助学员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立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图/文:刘思利)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