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疗”解医疗知识,“医”展砼人风采——土木红会医疗知识竞赛复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量:

为普及实用的医疗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我们生活中所需的医疗救护知识与技能,帮助同学们走出医疗误区,从容应对生活中的健康问题。我院红十字会于2022年4月23日19:00举行医疗知识竞赛复赛。

考虑到目前的防疫要求,本次医疗知识竞赛采取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本次复赛共有五支参赛队伍,四位来自红会的评审以及220位线上观众。

本次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环节,实操环节,抢答题环节与对决环节。

首先是必答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支队伍依次上台作答。在必答环节中,同学们一起巩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日常措施,了解了溺水的急救方法,献血的基本常识,运动急救技巧等内容,还学会了如何正确应对如扭伤,烧伤,触电等突发状况。观众们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医疗知识,并在有奖问答环节中积极抢答。



本次竞赛还加强了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在实操环节中,每支队伍轮流上台进行实操,一人讲解,其余队员进行演示。多支队伍向我们演示了如何进行CPR心脏复苏的同时,还分别展示了“三角巾单眼包扎法”、“三角巾双眼包扎法”、“三角巾手部包扎法”等包扎方法。负责讲解的选手耐心且细致地为大家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规范和要领,选手们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包扎技能娴熟,实力旗鼓相当。观众们也受益匪浅。



随后是激烈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在主持人的发出号令后拨打指定电话进行抢答。选手们全神贯注,分秒必争。现场气氛热烈无比。获奖名单在经过最后一轮的对决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得出,本次医疗知识竞赛也在颁奖典礼后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医疗常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医疗知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希望各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都能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真正做到“‘疗’解医疗知识,‘医’展砼人风采”。(图/文:邝炜坚)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