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量:

4月26日下午,我院在实验二号楼502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院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实验安全管理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江主持。

会上,朱江副院长首先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介绍《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刘锋院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务必根据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各项工作要求,层层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研究生导师要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列入指导内容。

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杜星老师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从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及实施、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实验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杜老师谈了个人参与管理实验室心路历程,强调安全科研关系到研究生及教师的健康和生命, 关系到国家财产的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大家的事,需专业知识和科学管理逻辑结合,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最后,参会教师收看了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议视频,学习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条目解读。通过集体培训,参会教师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目标任务,表示要积极教书育人中切实融实验室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