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指导我院土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量:

526日下午,土木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出席会议与青年学生党员展开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思利主持。

观看学习视频后,与会师生党员结合个人成长与发展畅谈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刘思利结合青年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思政教师两个角色、支部样板建设和党员示范岗建设两个平台,就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持续增强党团干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汇报工作情况;2018级赵明鑫结合学院青砼+”社区学生党员先锋岗建设情况分享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心得;2020级莫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从自身双创竞赛经历出发,过程中探索到严谨的科研态度、坚忍不拔的钻研精神和敢于创新的实践勇气;2020级庞志鹏谈思政课学习中的学思践悟,他分享到其实思政教育离我们很近,我们可以通过许多不同于课堂教学的方式,更生动更形象的了解社会,解读人文,引导我们从第一课堂走进第二课堂



朱蔚蔚以青年、党员两个身份对与会学生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她从建党以来的四个时期谈不同时代青年的责任与贡献,勉励同学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确定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立志青春建功伟大时代的决心和追求。她强调,树立宏伟目标,青年要与时代同心同向,要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讲话上的提出的五个模范勉励与会青年学生: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希望土木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青春力量,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文:刘思利  图:钟炜明)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