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531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辅导报告学院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主持。

揭晓人类政治文明史上的一个基本问题——法治和人治问题谈起,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依法治国路线图,详细讲解了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论述。他十一个坚持道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从时代背景和重大创新出发,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讲解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关于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于政治和法治、关于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等辩证关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应有的内涵,也是社会主义法治本质的体现。



陈颂坚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师生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工贡献学院力量。(文:刘思利;图:刘甜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