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工作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明确班主任本学期工作重点,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提升育人实效,本学期学院采取分年级通报情况的形式开展班主任会议。3月18日下午,我院在实验二号楼502会议室召2019级、2020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全体大一、大二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9级辅导员陈雅珏老师、2020级辅导员谢泽涛老师从不及格门数、优秀学生分布等方面分别分析了年级总体情况和各班情况,根据存在问题,提醒班主任本学期的工作重心。陈雅珏老师指出,2019级本学期应重点做好分流后学生适应性工作,做好班集体建设,提高专业认识度,营造良好班风环境。谢泽涛老师指出,2020级本学期需重点抓好“两头”学生,为整个大学学习生涯打好基础。
      班主任代表杨飞老师、王璐琪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杨老师从班干部选拔与培养、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角度,分享了他多年的班主任经验,重点分享了班干部对班风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重点培养班干部,立好班级榜样。王老师从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指导的角度出发,重点分享了关注学生成绩做好谈心谈话的重要性。接着,班主任们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分享。班主任们对考勤方法、学习积极性提高方法、班助设置等问题进行交流,并从各班的经验中获得较好的建议。
      陈颂坚副书记对班主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关爱重点关注学生、做好创新创业指导等班主任工作重点。

(文/图:陈雅珏)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