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阅读量:

2013年6月1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各系所中心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到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人工岛(桥隧转换)建设工地、牛头岛沉管管节预制厂的施工现场等,了解了桥隧组合施工技术、双塔钢箱梁斜拉桥施工方案等大桥建设的相关技术工艺,并与建设方的专家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技术人员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建议。调研活动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的规划等有良好的启示。

调研组还参观了珠海横琴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了横琴新区建设概况。

附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简介:

港珠澳大桥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作为中国建设史上投资最多、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港珠澳大桥全长约35.6公里,其中香港段长约6公里;粤港澳三地共同建设的主体工程长约29.6公里。主体工程采用桥隧结合方案,穿越伶仃西航道和铜鼓航道段约6.7公里采用隧道方案,其余路段约22.9公里采用桥梁方案。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的成岛工艺与传统成岛工艺不同,是以钢圆筒的方式在深海形成人工岛,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的一种全新成岛工艺;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采用两孔一管廊截面形式,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单节管道最长的海底公路沉管;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沉管全部采用工厂法流水预制,完成舾装后再拖运至施工地点进行安装,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埋深最深的海底公路沉管。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6-7 11:13:04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