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风雨辞旧“测”金石,霁虹迎新“量”英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阅读量:

5月25日,第六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技能邀请赛暨广东工业大学第八届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由我院学承办的工程测量赛事在大学城校园实验一号楼、理学馆、工学1号馆一楼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刘伟副书记、史宏彦副院长、系所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都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此次工程测量竞赛分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内容细分为测回法观测水平角和闭合导线测量。虽然风雨交加,但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纵观整场比赛,同学们沉浸在既紧张又激动的氛围中。

期待已久的比赛准时开始,评委老师一声令下,秒表启动,负责立尺竖镜的同学迅速跑到观测站,做好测量准备;另一边,观测者熟练地对仪器进行对中平整。待双方都准备妥当后,就开始了观测操作。操作中,由观测员向记录员报告数据,记录员根据收集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工作,发现没有超限后,就向该组组员示意。一项观测任务完成后,他们又井然有序地进行下一项观测任务。五个人轮流更换工作,争分夺秒地完成了测量任务。不难发现,他们默契的配合源于他们多次反复刻苦的练习和总结。在这样激烈的竞赛中,每个团队都展现出一股“金石”精神,在“分秒必争,锱铢必较,你追我赶”的氛围中,又不忘发扬团结奋进、互帮互助的青年精神。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宣告结束。美丽的彩虹倒映在同学们黝黑的脸上,留下灿烂的笑容,街道上,再也看不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但同学们的坚定认真是身姿却永远留在评委老师心中。

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不仅将书本理论知识合理充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去,也激发了创新精神,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为促进我院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做出贡献。(文:蔡宗兴 图:江霖杰 杲飞)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5-28 11:34:41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