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建自查整改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9        阅读量:

为贯彻学院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3月28日在教2-417召开支部党建自查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郑育文主持。联系我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何嘉年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郑育文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支部自查整改工作要求,根据会前向支部党员以及其他党内外同志广泛征求意见的结果,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支部自查整改工作的汇报。汇报主要从支部整体发展情况、支委会工作情况、支部党员个人表现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支部在建设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了支部党建整改的方案。支部党建整改的具体方案为:落实“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邀请学院党委老师为支部成员上党课;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党内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主动开展党建工作研讨,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与组织生活;主动按时缴纳党费,提升党员意识;明确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成员的职责与分工;学期末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定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形式多样化的党建活动,开展支部毕业集体照等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毕业设计答辩后联系低年级支部,联合开展关于考研、求职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支部自查整改汇报后,联系我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何嘉年向支部学生党员阐述了支部自查整改工作的背景和目的,提出了支部党建中应注意的问题。特别以党费缴交问题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最后,何嘉年老师结合支部为毕业班支部的实际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关于毕业设计、工作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希望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做好本科学习阶段最后一站的工作。(文/图 郑育文)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