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两学一做”在行动,党课我们一起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要求,2015级学生党支部于6月24日晚在教2-201教室开展了支部第一期“党课我来讲”活动。2015级全体党员和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3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从个人实际出发,结合ppt,分别为大家讲了十分钟的微党课。一名党员由小见大,结合自己与他人的故事,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如何对待他人给自己带来的问题和党支部建设;一名品学兼优的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近一年的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有别于高中时的价值观;共产党员应该敢作敢为,一位党员谈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重要性,提倡大家敢于担当、勇于付出;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的一位党员结合“绿色”发展理念,讲述了大学校园的环保问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时事及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计划的大学生;最后,一位爱讲故事的入党积极分子用白岩松的故事阐述做人要不世故、有理性、敢于挑战自我。整个活动中,没有长篇大论,没有照本宣科,有的是真实的故事,有的是亲身经历的感悟,更有对自己、对未来、对社会的思考。讲课人绘声绘色,听课人全情投入,大家跟随讲课人的话语时而陷入深思,时而捧腹大笑。课堂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结合大学生身边的人和事来谈“两学一做”,旨在让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能够有深刻的体会与收获。活动上各积极分子认真做了笔记,为加深大家对本次活动内容的印象,活动结束后主持人让大家自愿上交活动总结。此次活动既是对大家的教育,也是对大家的考察。活动中,党员们反复强调积极分子的榜样作用,并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努力为2015级学生党支部培养一群有品质、懂付出、心系群众的优秀学生党员。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