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支部风采 -- 正文

国防生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5        阅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传承爱国精神,5月3日下午,我院国防生团支部在国防生公寓多功能学习室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徐向东书记、郭维喜副书记,学校国防生团委书记谭敬康老师,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亚煦老师,学院团委杨刚、刁衍斌老师和33名国防生团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加强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的号召,在学院团委、国防生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活动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土木•青年说”系列主题论坛之第七期——“五月时代青年季,国家安全国防声”,第二个环节是2012级国防生分享部队实践锻炼心得体会。

本期“土木•青年说”论坛,以4月15日我国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子,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进行了交流讨论。“国家安全是什么?”、“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为什么要制定颁布新《国家安全法》并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防生如何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围绕这些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国防生作为肩负国防使命的后备军官,必须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学习熟记《国家安全法》,主动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从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阵地——陆军驻潮州饶平某部当兵锻炼回来不久的三位2012级国防生,向在座的老师、师弟们汇报实践锻炼情况、分享感悟收获。他们分别从军事素质锻炼、文化知识学习、官兵相处之道、军营环境适应等方面作了分享,提醒师弟们珍惜学习训练时间,强化体能补差训练,培养兴趣特长,从点滴入手养成良好作风。语言虽然朴实,但句句都是大实话,切合在校国防生的实际,为2013级国防生指明了剩余大学时光的努力方向。

徐向东书记、郭维喜副书记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团日活动,认为活动主题既符合国防生实际又弘扬了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富有教育意义。他们叮嘱在座的国防生,要勇于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用智慧去动员、引导群众;坚决服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严格遵守选培办、学校的规章制度,紧抓政治学习、科文学习和军事训练,坚定“携笔从戎,矢志国防”的信念,给师弟师妹留下一个好榜样、给学校留下一个好印象、给自己留下一个好回忆。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国防生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严明纪律,加钢淬火,积极进取,不辜负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展现出我院国防生卓越的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