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建园地 -- 正文

新老党员携手 共建和谐幸福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12        阅读量:

——记我院关工委“情暖冬日”行动

12月8日下午,在校关工委汪浩群副主任、院关工委易又庆副主任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平台“启明星”指导老师李香老师和“启明星”学生党员会同沙河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胡丽华老师、吴少雯老师来到广州市寿星养老院看望我校退休老党员:原华南建设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兰芳老师和原华南建设学院办公室干部黎焕前老师。慰问过程中,老党员们和学生党员们坐在一起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议。

会上,关工委汪浩群副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位老党员,他们曾经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过重要的贡献。现在虽然他们年老了,但是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他们现在能够在养老院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令人感到十分的欣慰。接着,老党员陈老师亲切地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她在养老院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在养老院期间,身为老党员,陈老师不仅遵守院里的规章制度,还和大家搞好团结,倡导大家共建幸福养老院;虽然身患疾病,但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最后她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两点建议:调整好生物钟,不要贪玩到深夜,早上要吃早餐;对父母,要在精神上多多关怀,多与父母谈心。陈老师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另一位老党员黎老师深情地回忆当年入党的不易与入党后的激动心情,对党的坚定信仰使他一如既往的辛勤工作。他生动而深刻地向我们讲述了信仰的重要性,并提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多讨论党的先进事迹的方式,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领导,共创和谐社会。同时黎老师对学生党员们也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对党的信念,要从思想上入党,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会议最后,各位新党员纷纷发言,向老党员汇报了自己近期思想、学习等各方面情况。

通过此次与老党员的交流,学生党员们从老党员的身上学习到了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的优良作风,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实践党的宗旨同自己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并发挥党员在同学们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和谐幸福的社会。(文/启明星网宣部干事 周培璇)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12-12 11:20:08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