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
桑榆暖情寄新人 携手共创梦辉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7        阅读量:

2014年01月03日下午,我院组织新发展党员代表来到沙河校区,看望我校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并进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前的谈话。学院党建信息员王梦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校关工委汪浩群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13年12月24日人民日报刊载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在预备党员杨时杰同学的朗朗诵读声中,同学们了解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是我们党凝聚全党全社会价值共识作出的重要论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基本遵循。

随后,汪浩群主任结合学习内容,向同学们提出了应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践行公民个人层面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杨君怡同学说:“爱国是每个公民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员应该以身作则,笃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时杰同学说:“自己从小学开始一直是班上的劳动委员,为人民服务是他人生的座右铭,我们首先从为身边的人服务做起,大家的快乐就是他最大的收获。”院关工委副主任易又庆老师对同学们的看法表示肯定。易老师说道,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信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好学上进,诚信做人,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汪浩群主任也通过一些实例跟大家分析了问题,言语中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党、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也寄托了他们对下一代的关怀和期望。

最后,汪浩群主任和易又庆老师分别与五位新发展党员进行了谈话,了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对我党的认识以及日常表现等。老师们与跟我们分享了他们那个年代学习的艰辛和入党的情形,希望我们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通过此次的谈话、学习,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理论素养,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党员前辈所独具的精神气质也鼓舞着同学们,激励他们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我们坚信,在老党员教师的关心教育下,新一批党员必将不负组织期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为国家奉献。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7 23:22:16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