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阅读量:

3月29日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园一号大教室顺利召开。学校团委张育广书记,学院党委徐向东书记、郭维喜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陈宗豪同学,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谢耀雯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各兄弟学院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216名团学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张育广书记为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过去两年在团学工作上取得的杰出成绩,高度赞扬了我院在搭建科技育人平台,拓展思想引领、实践育人途径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张书记对我院今后的团学工作提了四个要求:更加突出立德树人基本导向,更加突出创新创业时代导向,更加突出成长服务的职能导向,更加突出强化自身建设;勉励大家充分凝聚青年主力军的力量,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把握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形势,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校学生会主席陈宗豪同学为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会过去两年付出的努力,赞扬我院学生会善于结合学院特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活动,如“地标模型设计大赛”等。同时,他强调我院学生会需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思想、组织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及学生队伍建设,贴近学生主题,推进学风建设、文化塑造等工作,构建学生会文化,在机遇与挑战中开创学生会工作新格局,为打造“枢纽型、服务型”学生会努力奋斗。

紧接着,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杨仕达同学受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引导青年跟党走强化服务促成长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鹏辉同学受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 汇聚磅礴正能量服务路上共圆青春“中国梦”》的工作报告。两份报告总结了两年来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高度概括积累的工作经验,深入分析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明确提出了今后我院团学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认真听取并一致审议通过了两份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徐向东书记、郭维喜副书记相继讲话,为本次大会作出寄语。徐书记认为,过去两年里,学院团学组织坚持需求导向,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深受好评的活动,树立了品牌,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勉励新一届共青团、学生会委员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肩负起全院青年学生的重托;要求全体团学干部紧紧抓住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机遇,继续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坚持多学科交叉融合,搭建更多学术科技活动平台,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实现团学工作新发展。郭维喜副书记再次肯定了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团学组织着力强化青年学生政治引领,着力激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着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勇担重任,敢于创新,用青春无悔的奋斗,在新的征程上为学院、学校的改革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最后,在各位团学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选举产生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届共青团委员会、学生会委员会,其中包括17名团委委员和13名学生会委员,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