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挑战杯”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4        阅读量: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挑战杯”、走进“挑战杯”,营造更浓郁的创新实践氛围,更好地发挥“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功能,为学院培育更多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团队,我院团委邀请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特等奖的机电工程学院“大西瓜”创新团队,于3月22日晚在教学四号楼201教室举办了“挑战杯”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团委副书记谢耀雯老师、“大西瓜”创新团队代表曾俊同学和一百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耀雯老师为本次交流会作了简短的讲话,她表示,“挑战杯”作品研发过程之漫长使人深刻体会到一件作品的来之不易,研发人员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借此机会,老师也勉励大家今后好好珍惜类似的机会,凝聚挑战精神,激发创新思维,向时代新青年标准不断迈进!

在热烈的掌声中,曾俊同学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参赛经验,他从作品展示、开展形式和个人经历三个部分展开。首先,他详细讲解了其作品《基于近场直写微钠喷印的三维光栅喷印工艺及其装置》的作用原理、应用领域以及发展前景。之后,他讲述了自己在校外开展项目时与企业打交道的经历,指出企业与学校的要求存在差别,并向大家强调,“想做出有真正价值的作品,必须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最后,曾俊同学介绍了一些他在大学时期所参与过的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有助于大家自我沉淀和提升各项能力。

分享环节结束后,曾俊同学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比如,针对“队友间存在分歧怎么办”的问题,他强调,分歧在一个团队中是不可避免的,但一个拥有共同目标的团队,会懂得求同存异,如此整个团队才能走得更远。精彩的回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本次分享会至此落下帷幕。

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本次分享会,帮助在座的同学对学术科技创新及其竞赛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创新实践的热情,相信他们通过自身努力以及老师的指导一定能在学术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