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青马精神,展现青年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8        阅读量:

——我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教育课

12月6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理论教育课在实验2号楼520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政法学院副院长房亚明副教授为学院100多名学生干部授课。培训课由学院辅导员蔡健老师主持。

课上,房亚明老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选择》的主题,旁征博引,结合大量的杰出人物故事和自身事例,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深刻地阐述了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社会挑战和历史使命,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他强调,当下是大转型的时代,压力与机遇并存。随着社会的发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面临的压力、竞争将普遍变大,社会不公也可能会加剧。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房老师鼓励大家对一定要对未来抱有信心,要直面挑战,激流勇进,努力实现个人自身价值。老师提出,同学们躬逢盛世,应倍加珍惜,努力适应国家形势变化,全面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不断改造自己,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创新创业。

课程中,房老师不断结合身边事例阐释自己独到的见解,讲课深入浅出、游刃有余,话语幽默风趣、独具风格。课堂上,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做着笔记。

一个多小时后,本次理论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课帮助学院学生干部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清晰地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并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弘扬青马精神,看我青年力量!

(文/图 团委秘书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